為在地藝術家出書 桃文化局盼紀錄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桃園文化局從今年度起規劃出版《桃園藝術亮點》叢書,選出桃園在地的10位藝術家,將他們的創作歷程、理念等,透過專書讓藝術愛好者能更深入了解,一同去看看。

《桃園藝術亮點》叢書是桃園文化局今年為10位藝術家們出版的專書,跨越水墨、西畫、雕塑、書法、工藝、公共藝術等各種媒材,每本專書介紹藝術家的美術創作歷程、作品特色與技法、藝術理念,以及對美術教育的觀點等。

藝術家 劉國松:「就平常不太接觸藝術界的這些人士,他們都能夠了解這個藝術家,在台灣都還很努力的在為台灣這個地方做出藝術的貢獻。」

透過記錄了解藝術家們利用作品,呈現出對人文和自然的關懷,他們的言語則體現出他們人生經驗中的智慧結晶。

藝術家 王獻亞:「寧向水墨抱筆死,不隨西風入畫中。因為很多人把西畫的水彩的畫法放到中國畫,那就失掉中華文化的意義。」

在叢書籌劃期間,卻遇到藝術家曾現澄辭世,只能透過專刊,懷念他一生用畫筆描繪下桃園無數的美麗風景。

桃園文化局長 莊秀美:「真的在跟時間賽跑,希望他們這個一生奮鬥的這個足跡跟軌跡,能夠被我們紀錄下來,給後來者提供一個精神典範,給他有一個效仿的對象。」

文化局表示《桃園藝術亮點》的出版,是籌設市立美術館的前奏曲,透過深入的訪談研究,可以奠定文獻史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