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山川琉璃吊橋啟用 人潮遊客湧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全國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山川琉璃吊橋,26日上午舉行通橋啟用典禮,總統馬英九親自南下剪綵揭幕,登橋體驗這座串聯 屏東縣三地門、瑪家鄉,承載當地歷史文化的吊橋。啟用首日,已經有遊客人潮湧進。

山川琉璃吊橋通橋啟用典禮上,總統馬英九、屏東縣長潘孟安與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共同剪綵揭幕,一同登橋體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以前看到的吊橋,沒有像這邊造的這麼安全這麼堅固的,幾乎是不會動,上吊橋是不會動我還第一次。」

山川琉璃吊橋橋體全長262公尺,距離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去年8月動工,橋體工程於今年10月竣工後,與霧台鄉全國最高的谷川大橋並列,成為屏北另一處觀光新亮點。

山川琉璃吊橋結構技師 李仲彬:「這次採用的是美國式的一個設計方式,跟日本的比較不一樣,日本的吊床式它的主鎖是藏在橋面下,我們這次是特意把它懸吊在吊橋的兩側,吊著橋面,經過這種垂吊的效果,橋面的穩定性更高。」

當地居民 卜喜新 :「這能夠吸引很多的遊客進來,對地方來講,應會帶動各種產業的發展。」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台灣最長最高的琉璃吊橋,它不是一般的吊橋,它還有兼具在地的文化、藝術創意,所以值得一看,但我們現在縣府這邊擔心的是,人潮大量湧進,希望能要來的時候,先了解一些我們官網上的資訊,甚至最重要用大眾的接駁系統。」

山川琉璃吊橋啟用後,到明年2 月29日前免費開放參觀,啟用當日,就有大批遊客湧進,未來吊橋將扮演吸引遊客認識排灣與魯凱文化的窗口,透過社區導覽員解說,深入了解當地原民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