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蔡辯論誰真反省 兩岸政策說清了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總統大選三人辯論,學者觀察,朱立倫攻擊力道強,但針對深藍選民關心議題、並沒有實際檢討;而蔡英文在兩岸議題上,提出了求同存異,九二共識是一個選項的說法;但學者說,蔡英文因為沒有提出國共「九二共識」的爭議點,未來仍會成為選戰攻擊話題。

朱立倫、蔡英文首次電視辯論交鋒;學者觀察,朱立倫一手攻擊,一手公開為馬政府執政道歉,消弭民怨。

但學者觀察,朱立倫提到,過去方向是對的,只是改革力度不夠,選民可能不買單。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周偉航:「網路上的一些反應,其實,這句話並沒有太大關注,雖然他這方面表達了誠意,但誠意,並沒有被選民買帳」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如果不真正針對深藍失望的理由,只想憑說,去罵你的對手,去喚起深藍支持,我覺得恐怕難度很高」

兩岸政策上,朱立倫逼問蔡英文,接不接受九二共識,批評蔡英文說不清楚,學者觀察,朱立倫也沒有說清楚他的九二共識版本。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講得最少的,或講不清楚的,其實是朱立倫,他從來沒有講過自己九二共識內容版本是甚麼」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蔡英文她在提到九二共識的時候,我是覺得,她比較沒有明確提到,她到底批評九二共識的本身問題是甚麼,妳對九二共識有求同存異的話,那馬英九主張,和妳認為的主張,差異在哪邊」

蔡英文強調,九二共識是選項,但不是唯一選項;學者分析,如果蔡英文不明確和社會指出,國民黨任內與中共之間的「九二共識」存在哪些爭議?哪些問題?接下來,仍避免成為對手攻擊的話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