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 台蜘蛛人驚險高空吊掛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再過幾天就跨年,萬眾矚目的就是台北101的煙火秀,為了讓觀眾能夠看到更精采的煙火,台北101首度找來了3名台灣蜘蛛人,協助架設煙火發射點,當夜幕低垂,就是蜘蛛人上工的時候,他們不畏寒冷,在高空中進行吊掛煙火的作業,來看看這項賣命的工作。

2016年台北101新年煙火,設計特別立體!花、鳥、魚的複雜圖騰,將在跨年夜當天,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幕後的功臣,是這些辛苦的蜘蛛人。

記者vs.煙火吊掛工作人員:「(現在會不會緊張?)會唷!每一次都會唷!」

坦言,每一次的高空作業,都難免害怕,不過他仍必須鼓起勇氣,做足準備,要進行101煙火發射點的架設。

垂降繩索得確定綁的牢牢的,接著就得吊掛在高空中,台灣的蜘蛛人穿著防寒裝備,第一天上工,就得從50層樓的高度,垂降到42層樓,進行煙火吊掛。

101發言人 劉家豪:「他們要克服的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風的問題,如果風過於大的話,我們就會停止作業,如果(下雨)玻璃上太滑,也會有些問題,不過這幾天,雨其實都是小的,不是那種大雨。」

這是台北101,第一次找來台灣蜘蛛人,要在一週內完成34~90樓的樓面,56個煙火發射點的架設,而且為了不打擾其他樓層的使用者,當黑夜來臨,才是蜘蛛人出動的時刻,從晚上10點忙到隔天清晨5點,他們必須克服寒冷、風力等因素,為的就是讓238秒3萬發的101跨年煙火秀,能夠美麗綻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