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 台灣書畫市場拍賣看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7 日訊】儘管景氣低迷,但古董藝術品拍賣市場卻絲毫不受影響,今天(27日)在華山藝文特區一場古董藝術品拍賣會,以已故書畫家江兆申的山水手卷,起拍價280萬元,最受矚目。

拍賣官 戴忠仁:「這件作品在過去,它是傳說中的作品,因為有人可能聽過,但是基本上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看過這幅作品。」

曾被張大千讚為「海峽兩岸第一人」的當代人文書畫家、前故宮副院長江兆申,民國63年所作的山水手卷,被拍賣官形容是傳奇之作,作品自題「雲光擁翠」,平遠寫景,叢樹 竹林依平野而生,引人入勝,圖卷後方又題上 東坡長詩,詩書畫 意境結合,作品全篇長約10公尺,起拍價280萬元,最後以450萬元成交。


拍賣會主辦人 邱欣俊:「三個很重要的台灣收藏家,然後支持我們,給我們很多的貨,而且價錢就是以讓我們自己去估價,可以賣掉的價錢為主。」

台灣書畫收藏家,隨著中國拍賣市場極盛而衰,讓已經悶了許久的拍賣市場,優質作品逐漸受到買家重視,更有不少手中的近現代書畫名家作品,陸續以高價賣出。

拍賣會主辦人 邱欣俊:「台灣的藝術家,本土的藝術家,他不只是本土,他可能未來是國際,台灣的藝術家跟拍賣公司,我認為這是一個通過台灣拍賣公司,是一個很好的平台。這是外國的拍賣公司,他們所不會接觸的這一塊。」

拍賣官:「三萬二 三萬五 三萬八 四萬」

拍賣聲此起比落,氣氛緊張,一瞬間決定加價與否,考驗收藏家的鑑定能力,拍賣官落槌即成交。

拍賣官:「六萬第一次 六萬六萬準備落槌了 恭喜您」


儘管景氣低迷,但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拍賣會購買以及委託,相較之前成長約四成,參觀古董藝術品展覽的民眾,更成長了一倍。只要古董藝術品夠優質,拍賣會不受景氣衝擊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