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辯論 外媒聚焦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候選人辯論,不只國內媒體關注,國際媒體也聚焦,尤其是兩岸議題上的回應。

日本富士電視台:「針對台灣2016年總統選舉,27日,候選者們展開了第一次電視討論會議。」

2016首次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不只佔盡台灣媒體版面,外媒也高度關注,日本NHK、富士電視台、朝日新聞都對周日下午的台灣總統辯論做了報導。其中都談到,台灣對中政策,朱立倫追問蔡英文是否認同一個中國。蔡英文認同在經濟上與中國的合作關係,但批判國民黨太過依存中國。

日本富士電視台 :「選舉戰中擁有壓倒性支持率的最大在野黨,民進黨的蔡英文主席,執政黨朱立倫主席等3位候選者,對中國政策問題展開了激烈討論。」

國際媒體聚焦在兩岸議題,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評論指出:在一個混亂的經濟與高漲的反中情緒下,1月16日的選舉將是執政的國民黨與在野的民進黨,對馬英九兩岸政策的公民投票。

德國之聲中文網則指出,這次辯論的重點議題,在於兩岸和經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九二共識」不是唯一選項,認為兩岸之間應「求同存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應該繼續堅持「九二共識」處理兩岸關係。 德國之聲的評論中也提到,台灣2016大選,特別是總統選舉的部分,選情異常冷清,主要原因是國、民兩大黨參選人的聲勢相差過大,在這種情況下,領先的民進黨想方設法想降低選戰溫度,期望安全達陣。而落後的國民黨人則是意興闌珊,選戰打起來,顯得有氣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顧星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