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新品玫瑰 「夢幻水晶」「雪見」田尾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熱愛玫瑰的彰化田尾園藝業者,多年前從日本引進新品種,經過5年研發配種成功,日前發表紫色「夢幻水晶」玫瑰,與白色的「雪見」玫瑰,希望這些玫瑰能受到台日民眾的喜愛。

淡紫色的夢幻水晶花大、無刺,花瓣多、花期長達2週,最特別的是有濃烈的花香。

台灣園藝業者 許家銘:「這個品種叫夢幻水晶,花的中心會帶有一點淺淺的紫色,一個神秘紫色的神秘感,而且它的味道非常地強香好聞,期待它是一個玫瑰界的未來之星。」

田尾鄉長 林文華:「它跟日本有技術合作,今天發表了5款新款的玫瑰,玫瑰花代表愛情,如果送給自己的親人家人、愛人,都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日本玫瑰育種達人也帶來玫瑰新品,將純白色的「雪見」玫瑰布置成聖誕樹。

日本玫瑰育種達人 木村卓功:「非常高興今天可以看到他自己的花,很多在現場開出,感到非常開心,之後還可以做出更多能夠讓台灣的人喜愛的花,請多多指教。」

除了夢幻水晶外,許家銘還發表紫玉、桃喜之戀、萬紫千紅、太陽星玫瑰,木村卓功也從日本帶來賽希爾、芙蘭絲、野山丘、琉璃、新綠、拿鐵藝術等共11款台日交流的新品種玫瑰,他們希望這些新品玫瑰都能受到台日民眾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