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百果採收季 遊客樂嚐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冬天是雲林古坑百果採收的日子,除了咖啡豆、柳丁、帝王柑都盛產,茂谷還有其他地區少見的美女柑,讓遊客享受採果樂趣。

聲音來源 果農莊義朝:「柳丁、帝王柑,美女柑。」

這些都是雲林古坑正在採收的水果,隨處可見遊客停下車來,採買回家或是現場體驗採果樂趣。

遊客 張先生:「(汁好多哦),讚。」

遊客 吳小姐:「在這邊因為我們都在都市生活,假日來這邊採果的感覺很好,可以放鬆心情。」

果農 莊義朝:「陽光有照到,比較紅,比較好吃。」

目前柳丁產地價格跟去年差不多,一斤大概25元,不過汁多味甜的美女柑價格比去年同期多了五塊錢。

果農 莊義朝:「今年美女柑因受颱風影響,果粒都被打掉,一分地大概少三成,今年因少收,價格有比較好。」

雖然美女柑的價格較好,但是古坑地區柳丁園比較容易看到,美女柑就不好找了,因為農民種植的意願逐年減少。

果農 莊義朝:「柳丁管理較容易,因為它原本野生,傳統柳丁好照顧,颱風來,果粒得了貴風病,外皮一塊一塊黑。」

遊客 吳小姐:「(吃起來怎麼樣),汁多,香甜。」

看小朋友和大人們吃的這麼開心,是不是也心動想出發到古坑一遊,感受一下「很慢」的經驗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