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心安 體驗茶油健康蔬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爆發假油風波後,民眾對食用油的選澤就更加謹慎小心,南投有一場茶油創意蔬食料理宴,推廣茶油的健康烹調料理方法。

師傅們一字排開,製作26道茶油蔬食創意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內餡拌茶油的彩色壽司,一串串燒烤的素串肉,還有這盤用茶油作餅皮的手捲,飄著淡淡的茶香。另外,像這個黃色的三角飯糰,小巧簡單,卻帶有多層次的香氣。

廚師 吳佳錹:「材料是有杏鮑菇,杏鮑菇我們切丁,然後再把它炒收乾,它有咖哩的香又有那個薑黃的香,又有茶樹油的香。」

民眾 劉小姐:「吃起來就有層次感,一般的飯好像一般人都很少用這些料理去處理。」

民眾 吳先生:「它有一股天然的清香,茶油的天然清香,運用創意把這些食材做很完美的結合。」

由於茶油油性穩定,耐熱度高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認為是優質的食用油。

茶油業者 楊秉和:「苦茶油的話它本身的話,可以耐高溫耐到252度,本身它沒有膽固醇反式脂肪,所以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

不管是高溫油炸還是涼拌麵線,一道道茶油蔬食料理,讓人嚐到美味,也吃進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