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世代少寫字 大師60年書法功力服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8 日訊】書法是中華文化中重要的一環,不過,因為書寫工具的改變,使得書法藝術式微,學習書法的人也越來越少,日前,一群書法大師齊聚在「陳玉臺金婚紀念字海展」,盡顯大師深厚的書法功力。

浸潤在書法藝術六十多年的陳玉臺老師,作品多次獲日本書藝院舉辦的國際書法交流展之特選獎,今年適逢與夫人溫靜美女士結縭50周年,陳老師覺得人生不要留白,特別策劃一場「陳玉臺金婚紀念字海展」。

書法大師 陳玉臺:「那要展甚麼東西呢?後來想一想那我就展一個老年人的精神吧。」

書法大師 張穆希:「金婚和他的大展可以說是雙喜臨門,尤其他寫十二萬字的經文,我是感覺非常的震撼,尤其是寫書法能夠讓一個人的身體健康能夠長壽。」

陳玉臺書法風格細膩,本次展出作品約50多件,這個展覽以蠅頭小楷為主,年屆古稀的他,以75歲高齡,尚能寫出接近十二萬字蠅頭小楷,著實不簡單,他說他的老師一位98歲,一位97歲,都沒有停筆。

書法大師 陳玉臺:「書法可以延年益壽可以養生,因為寫書法有5正的功夫,就可以心平氣和精氣合一的境界   。」

陳玉臺功力服人,他說,有五正是關鍵,包括筆正、身正、心正、念正、思正,有這5正的功夫,寫字才能心平氣和,達到精氣合一的境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