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九二共識」修黨綱?蔡英文:沒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蔡英文,日前在辯論會上提出,會與中國求同存異,「九二共識」是選項,但不是唯一選項的說法。有綠營大老持續討論,還提出應該修黨綱、列新的決議文;不過,蔡英文今天直接表示,沒必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5.12.27):「九二共識是一個選項,但不是唯一的選項。」

沸沸揚揚的九二共識,蔡英文在辯論會上說,可以成為一個選項;但風波還沒平息,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說,蔡英文接下來,應該修黨綱。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不要讓台獨黨綱成為,以後民進黨政府,兩岸交往的障礙,以總統候選人身分,所發表的兩岸論述,成為一個新的決議文。」

不過,蔡英文說,沒有必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新的決議文?)我覺得,民進黨現在的態度,2014年對中紀要裡已有完整說明,也足夠來處理下個一階段的兩岸關係。」

2014年,民進黨「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提到,本黨主張的「任何有關(國家)獨立現狀的更動,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沒有改變的必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九二年會談裡面,雙方現出來很重要的精神,就是,我們希望在能夠相互諒解、求同存異的精神底下,讓兩岸關係繼續往前走。」

就在蔡英文說,求同存異同時,作家南方朔直言寫道,我不相信「九二共識」,認為「九二共識」成為國民黨選舉魔咒;資深兩岸線記者李志德也說,「九二共識」被操作成一套妨礙台灣人民討論兩岸政策實質問題的「咒語體系」。並說,是時候,該解除九二共識咒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陳進交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