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砸11億 推龍潭廠廢水零排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國內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9日)發表2020水資源發展藍圖,對外展示全台第一座廢水零排放工廠,宣示在2020年時用水強度將達減少30%目標,董事長彭双浪也出席發表對面板景氣的看法。

水資源吃緊,面板廠更是用水中的大戶,國內友達推動回收工程,將工業用廢水,經過分流、收集、回收階段,重複處理,龍潭廠9月達到廢水零排放,成為台灣首座零汙水環保工廠。

友達永續暨環安處處長 簡煌隆:「整個友達今年的一個節水量,是半個石門水庫的水量。」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人力研發階段都不算的話,我們總共投資11億台幣,龍潭廠區,我們已經第一個廠區實施能夠做到全回收的製程。」

友達發布水資源發展藍圖,希望2020年,能達到生產用水再減少30%,為企業保護水資源盡一份心力,行政院長毛治國也推崇企業水資源管理,達到國際頂尖標準,甚至可以整廠系統輸出,推廣給友邦國家。

不過媒體也關注,景氣不佳下,研調機構IHS點名台灣面板廠,恐怕明年第一季就會陷入虧損,友達表示,集團將會做好沉潛準備,力求度過淡季。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想整個供需確實是比,年初的時候大家的估計要稍微弱一些,最近比較淡季的時候,我們做好我們自己的準備,所以我們像是做歲修,或做新產品的研發,對於明年新產品的上市做準備」

至於面板景氣何時觸底?彭双浪沒有正面回應,但認為庫存問題解決後,明年3、4月需求應該有機會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