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米其林小店難敵貴租 被逼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國際飲食指南米其林港澳指南,自2009年在港推出以來,帶旺許多原本寂寂無名的小店。不過也有小店因為上榜米其林,面臨加租壓力被迫搬遷,呼籲政府出招扶持本地傳統小吃。

12月27日是荃灣祥興記川龍街分店,最後一天營業。門口大排長龍,不少均是慕名而來送別的食客。當中上海生煎包是必點的美食,以皮薄餡鮮、汁多底脆聞名。

市民陳先生:「生煎包最好吃,這個是真的。」

市民連先生:「我在附近做事,整天都經過,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就過來最後買一次,回味一下,支持一下。」

門口告示稱,因業主加租,小店決定棄租,下月中搬往尖沙咀。

祥興記老闆 孫琦:「加幅30-40%。現在整個香港的租金都在下跌,我覺得(加租)不合理。因為我們的生煎包是現包、現做、現煎,我們的工人也很多,如果租金再這麼貴的話,我們就沒錢賺了。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這家店。」

老闆認為,不能怪米其林效應而加貴租,而是政府應該出招保護傳統飲食。

祥興記老闆 孫琦:「(遊客)來香港不是都買名牌,買金子的麼?也要有一點特色的小吃店在那裡。然後才可以吸引到遊客來,我覺得政府要做一點事情。」

同樣上榜的佐敦「佳佳甜品」,亦傳出業主要加120%的貴租,決定明年3月起搬到附近寧波街繼續營業。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