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之最瑿珀 融入咖啡搭養生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9 日訊】琥珀除了可以珍藏、當裝飾,還有哪些可能呢,一位愛喝咖啡的台灣業者,特別選用琥珀當中最珍貴的瑿珀,與咖啡豆結合,研發出喝了不會睡不著的養生咖啡,接下來專題,帶您了解。

咖啡公司執行長 謝海芳:「像這個是琥珀膽,它透過很微細的雕工,去雕出來的,可能這個世界上就這麼一顆。」

拿出琥珀珍藏品,瑿珀,還有顏色繁多的琥珀項鍊,像蜂蜜色澤的蜜珀,層次堆疊的花珀等,一個個價格不斐,業者突發奇想,將琥珀當中的瑿珀與咖啡豆結合,研發出獨具特色的養生咖啡。

咖啡公司執行長 謝海芳:「真正的瑿珀在市場上非常少,當時它也是非常的昂貴,因為它是黃金的五倍。在佛門裡面它是七寶之一,在中醫它是五寶之一。我想,如果可以用一個非 常簡單,而且,用一般人非常喜愛的咖啡,來做結合的話,那將會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一個結合。」

咖啡公司董事長 林天裕:「本草綱目裡面就有記載,琥珀它是安神定魂魄,我們的精神能夠安定下來,那安定下來的話,又身體放鬆很自然就可以去,進入睡眠,所以說不會睡不著,反而睡的更深層。」

瑿珀是俗稱的黑珀,以價值論,也是最珍貴的琥珀,除了可以穿戴、裝飾和作為供佛聖品外,還可以入中藥。咖啡業者林天裕在30多年前,認識琥珀,進一步了解瑿珀的價值與特性,原本就愛喝咖啡的他,開始思考,如何將瑿珀與咖啡豆結合。

咖啡公司董事長 林天裕:「琥珀來講困難點,它是沒有辦法融於水,所以想了1、20年,怎麼想都…,擠不出來。突然一個靈感一想到,整個自然界的生物鏈,然後怎麼去把它做分解,因為它沒有辦法融於水,那必需把它做分解,才有辦法跟咖啡做結合。」

咖啡公司董事長 林天裕:「這個就是把它研磨成很細的粉末之後,再跟咖啡做結合。」

從自然界的生物鏈得到靈感,林天裕花了3年時間,終於研發出喝了不會睡不著的咖啡,瑿珀咖啡。

咖啡愛好者 羅女士:「感覺有一點點的酸,可是你喝到有一個香氣,然後你會,差不多舌尖下去的話,吞到這邊的話,它,會生津。」

咖啡愛好者 林女士:「像我一天,沖個3次來喝,我到晚上睡覺,還很好睡。」

有了頂級礦石瑿珀,咖啡豆當然不能馬虎,咖啡生豆,必需經過人工,一顆一顆的篩選,被蟲蛀的、或是色澤不均勻的,都要淘汰,挑選過的咖啡豆,透過專業技術 與瑿珀粉末結合,才能進行烘焙,專業人員一旁監測溫度和咖啡豆的情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檢查豆子的變化,為的是,烘焙出最完美的咖啡豆。

咖啡公司董事長 林天裕:「有很多人很喜歡喝,可是因為喝了會睡不著覺,而且又會心悸,所以說不敢多喝又怕會骨質疏鬆,所以都不敢多喝,那,突破這個問題之後,就沒有這一些問題了。」

咖啡公司執行長 謝海芳:「讓家庭成為,客廳就是咖啡廳。」

熱愛咖啡的林天裕,還研發出多款咖啡的相關產品,咖啡煎餃、咖啡炒飯、咖啡炒麵,甚至到咖啡醬油,實現客廳就是咖啡廳,在家就能輕鬆享受頂級的瑿珀咖啡。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