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典藏門市首度進駐高雄 咖啡精品文化新里程

美術願景門市,也是台灣第21家典藏門市。佔地390坪、挑高7.2公尺,且僅擁有南台灣首座專屬環繞式的典藏吧台。(星巴克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精品咖啡風潮從北向南延燒,全台星巴克首賣「冷萃咖啡」(COLD BREW)搶先落腳高雄「美術願景門市」!統一星巴克持續推廣精品咖啡文化,為滿足高雄民眾需求,12月31日於高雄美術館特區引進首家典藏咖啡主題,打造「美術願景門市」,同時也是台灣第21家典藏門市。「美術願景門市」佔地390坪、挑高7.2公尺不僅擁有南台灣首座專屬環繞式的典藏吧台,更因應南部顧客對冰飲的需求,推出全台首賣、風靡美國市場的「冷萃咖啡」(COLD BREW),要讓南台灣的咖啡愛好者與咖啡老饕們搶先體驗!而門市外觀採獨棟建築搭配大面落地窗環繞包覆,輔以戶外園藝造景,並首次使用黑鐵雷射切割的典藏門市標誌,營造出獨特沉穩的現代風格。而室內採用多幅藝術作品,營造出與在地氣息相符的藝術氛圍。

 

          統一星巴克表示,為推廣咖啡文化,星巴克於2000年進駐高雄地區,開設高雄第一家三多門市,目前高雄地區總店數已達28家。在拓點上,星巴克除鎖定交通要點,如:左營高鐵、小港機場,以及知名百貨商圈,如:夢時代、高雄巨蛋外,近年統一星巴克更看好新興的高雄美術館特區發展潛力,該區不但特色咖啡館、單品手沖咖啡店林立,藝文活動蓬勃發展,還有周邊學區與新建住宅,龐大的居民需求,可望成為咖啡愛好者的新基地。而根據星巴克資料顯示,南部地區咖啡豆銷售佔比較北、中部高出2成,顯見南部民眾對於現煮咖啡飲料及居家咖啡調理的消費需求相當高。因此統一星巴克歷時1年規劃,在此區引進高雄第一家典藏門市-「美術願景門市」來提供星巴克的頂級典藏咖啡豆、精緻手沖服務。而「美術願景門市」的正式開幕,也讓統一星巴克2015年門市淨增加34家,年底總店數來到364家。

 

    統一星巴克自2013年引進頂級典藏咖啡服務,今年10月更於台北打造大受好評的「龍門新概念店」,將台灣咖啡精品文化推向全新階段。為回應高雄民眾對精品咖啡的引頸期盼,星巴克團隊不僅於「美術願景門市」打造南台灣第一座環繞式典藏吧台,提供專屬的手沖服務及典藏咖啡豆販售,更全台首次呈獻於2015年7月美國市場推出便大受歡迎的「冷萃咖啡系列」(COLD BREW),要讓南台灣的咖啡愛好者們搶先嚐鮮。星巴克冷萃咖啡使用專屬咖啡豆,需經20小時長時間萃取滴濾,不但能引出咖啡豆中的濃郁,更帶出特有的花香及可可口感的甘醇。在門市手沖咖啡服務採用bi.du.heav設計師王璇精心打造的手沖咖啡架,開幕期間居家咖啡設備還將首賣設計名作Chemex系列手沖壺,要讓高雄地區民眾體驗居家調理精品咖啡的細緻品味!

 

統一星巴克「美術願景門市」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為1樓高的獨立建築。全門市分室內、戶外共390坪、124個座位,並貼心提供汽機車位。考量周邊景觀及地貌,更加入現代美學的思考,門市外部採不規則斜頂設計,窗稜以線條分割,搭配以黑鐵雷射切割的典藏門市標誌,創造外觀上的時尚感。門市中「典藏咖啡吧台」採全環繞式設計,讓咖啡烹調過程的能近距離與顧客互動及分享。值得一提的是,在該區域品嚐咖啡時,抬頭仰望還可見到以黑色金屬燈箱打造的咖啡氤氳,創造出獨具特色的現代咖啡飄香感。而在門市內裝牆面,則大量使用藝術作品,塑造如藝術館般的氛圍,其中精心挑選西雅圖藝術家Kyler Martz為星巴克量身打造的Every Cup is an Adventure,將咖啡設備與星巴克對於咖啡的熱情與歡樂及海洋元素結合,此幅作品更呼應了高雄港都的歷史背景,別具意義,同時也象徵統一星巴克為高雄地區帶來最優質的精品咖啡文化冒險旅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