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中嘉案 公平會三條件下點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0 日訊】遠傳電信攜摩根士丹利亞洲併購國內五大有線電視系統之一的中嘉一案,公平會今天決議有條件通過,但附加條件是,要求遠傳不得握人事命令權,股權和董事席次也有限制,而全案還需經過最後一關 ,送交NCC審議。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5.10.14):「現在硬體已經不太值錢了,是軟體。」為搶攻數位匯流拼圖。遠傳電信以171.2億元,持有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旗下的投資子公司債權,入主中嘉有線系統,今天公平會認定,交易案不涉及市占率的變更,點頭拍板通過。

公平會副主委 邱永和:「它(遠傳)的策略跟目的來講的話,我們還不能百分之百的,排除掉遠傳會不會借用其他的方式,控制這些結合事業裡面,它的人士認命權、經營權、委託經營這些等等的可能性,所以我們祭出三個但書。」 公平會提出的附加條件,就是遠傳不得持有該轉投資公司,超過半數以上董事、股權持有不得超過1/3、也不得具備人士任免權,外加每6個月彙報該公司服務內容清單,否則將依法處以20萬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鍰。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遠傳對於今天公平會給予的但書,也就是所謂附加條件,遠傳絕對是遵守且尊重。這次MSPA跟我們遠傳有策略聯盟的方式,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策略結盟,能夠跟中嘉取得業務的合作。」依現行台灣有線電視版圖,中嘉系統市占率約25%,掌握用戶數量高達129萬戶,僅次富邦集團旗下凱擘、台固系統(35%),以及年代蔡練生旗下頻道(30%),公平會認定交易案整體經濟利益,有助頻道數位匯流轉型,但後續仍須通過投審會,以及主管機關NCC審議認可,才能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