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政見交鋒社福 朱立倫叫陣辯論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關心2016大選,昨天晚間是第二場總統公辦政見會,國民黨朱立倫說,要把最後一場政見會,改成辯論會,但沒有被中選會接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8號的電視政見會當中,把它改為辯論會。」

第二場政見發表,朱立倫率先出招,要把最後一場政見會變成辯論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根據選罷法的規定,只要有一半以上的候選人同意的話,就可以把原來的政見會改為辯論會。」

親民黨主席 宋楚瑜:「朱主席也好,蔡主席也好,都不希望跟我來辯論,不過您今天,突然覺得要辯論,那太好了,我非常同意。」

兩人都同意辯論加碼,最後卻遭中選會打臉,解釋法條強調「電視辯論會應由民間舉辦」,朱蔡兩人也交鋒新北公共托育、等社福政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一個總統,應該重視的是,如何建立一個普及式的公共服務體系,不是只能照顧少數人的小確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蔡主席出身富裕的家庭,比較難以理解,為什麼我們要做幸福保衛站。」

朱立倫暗酸蔡是富家女,蔡英文也批朱的「戰略三策」,又是一個太理想化的「三環三線」,更質疑朱的諸多政策若可行,國民黨八年為何不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他的年金改革政策,其實就是年金不改革政策。

如果這麼簡單,過去國民黨執政八年,為什麼做不到?更何況,朱主席忘了一件事情,年金攸關到每一個人的權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民進黨的版本,改為短照,這不是真正的長照,這是一個短照,沒有辦法照顧到所有要照顧的人,我們才是具體可行,希望透過辯論,大家一起討論。」

朱立倫心心念念再來一場辯論,二次政見發表不但延續上一場辯論的「阿嬤梗」,也搭上慰安婦賠償、進口美豬等時事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