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公宅土地無償撥用 柯文哲望候選人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共住宅的財務計畫,不過目前公宅預算還卡在議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新政府可以無償撥用公宅計畫中的國有地,認為三黨的總統候選人都能夠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等到有一天我們更成熟的社會,其實總統這種,這種總統大選其實應該,不是花兩個月在討論軍宅,天哪,應該是說像這個才是說,你每個人你們的政策到底是怎麼樣,這要拿出來講。」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公共住宅財務計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台北市的公宅政策,希望未來的新政府能夠無償撥用公宅建設所需要的國有地,不希望整場選舉都是口水,希望三黨的總統候選人都能夠明確的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還有一場辯論會嘛,他們應該要講清楚,還有松山機場。」

不過目前台北市的公宅預算還卡在議會,對此,柯文哲表示,按照目前的進度,應該挑燈夜戰都審不完預算,會再和議會協商,不過理論上在今年11月就應該審完,因為預算還沒審完,拖越久,市府做事的時間就少越多,有很多政策也是需要中央幫忙。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像這種國家重大政策,還有四大河系的整治計畫,其實我們有一大堆要拿出來,只是要拿出來討論,只是說很遺憾,我就每天晚上看Call in節目看一看,討論軍宅就已經用掉一半。」

柯文哲認為,就算中央不幫忙,很多政策還是要做,今天不做明天後悔,而台北市的西區門戶計畫,規劃拆除忠孝橋引道,明年2月8日就要動工,預算也是還沒通過,柯文哲表示,這個一定要過,不過就要再拖1年,會去拜託議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