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人潮 信義區3階段交通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今晚是跨年夜,台北101周邊的交通,從傍晚7點開始,只出不進,8點之後就全面管制,好在跨年天氣乾冷,民眾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倒是跨年的散場人潮,讓台北捷運要挑戰42小時不收班。

台北101的跨年夜,信義區祭出3階段的交通管制,晚上7點過後,松仁路、松壽路、市府路等路段車輛只出不進,8點過後,管制範圍再擴大,仁愛路、逸仙路禁止車輛進出,10點過後,莊敬路、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也列入管制範圍,控制車流量,讓交通不打結。

不過擠爆跨年晚會會場的民眾怎麼回家,北捷,42小時不收班,縮短捷運的班距,要疏運上看300萬人的旅客量,今年除了板南線,還多了信義線可以疏運旅客,但就怕民眾擠爆發生危險,建議大家多走一點路,走到永春、國父紀念館、象山、信義安和站,分散人潮。

北捷潮天團 (2015.12.25):

「潮天團來了。」

已經推動好幾年的,北捷朝天團今年人力增加到18人,要用幽默詼諧的方式緩解乘客等候的焦慮心情。

現場主持人 (2015.1.1):

「新年快樂。」

只是跨年重頭戲,當然就是看煙火,不過氣象局提醒,今年看煙火要站在上風處,像是站在市府廣場上面,就是不錯的選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

「跨年夜要看煙火的話,最好是站在煙火施放點(上風處)的,東北方的方向看,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時間的話,各地的低溫尤其是在嘉義以北,跟宜蘭地區的低溫,有機會到13至15度。」

熬夜跨年天氣乾冷,迎接元旦曙光,剛好遇到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民眾歡送2015,也得適時添加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