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學者連署挺蔡英文 也用「阿嬤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31 日訊】2015年最後一天,千名海內外學者成立學術界後援會,力挺同是學術界出身的「英仁配」,蔡英文也承諾選後給學術界獨立自由空間,可以嚴厲監督政府也不用怕政治追殺。

蔡英文、陳建仁合體現身,學術界後援會成立大會,由23位中研院院士,24位前大學校長發起挺蔡連署,42天累積1688位學者支持,還有多位前官員現身力挺。

前衛生署長 李明亮:「我們幾乎沒有人是黨員,那我也可以告訴各位,我們這一千多個人裡面,沒有一個人,是淡水的阿嬤叫我們來的。」

學者串聯表態,還搭上朱立倫的「淡水阿嬤梗」,「笑嬤由人」當紅,總統候選人前一天政見發表,也不忘用「阿嬤」搏版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2015.12.30):「不管是淡水的阿嬤,還是高雄的阿嬤,每一個阿嬤,我們都要給她最好的照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 (2015.12.30):「同樣有一個老阿嬤,因為得了癌症,她的兩個孫女,沒有辦法吃飯,阿嬤後來說,她非常謝謝國家的便當。」

癌症阿嬤的便當,是小確幸還是大幸福,朱蔡在政見發表上爭鋒相對,除了小故事,慰安婦阿嬤的大歷史,也成為焦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2015.12.30):「對於慰安婦的問題,我必須說這是一個歷史的悲劇,我也非常的支持,也非常的要求,我們的政府,應該要拿出行動,替我們上一個世代的長輩,來求一個公平,也可以得到賠償。」

反嗆朱主席應該要求執政黨趕緊做事,總統馬英九上午也探視慰安婦阿嬤,說會和阿嬤站在一起,要求比照日韓協議,對台灣慰安婦正式賠償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