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共識」馬向蔡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是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元旦演說,他強調過去7年政策正確,並喊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延續馬政府的活路外交,不要重蹈民進黨八年烽火外交,更喊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共識,不接受就是挑釁。

馬總統最後一次元旦演說,細數八年政績,談到兩岸外交,首先呼籲下任總統,不要陷入烽火外交,並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

總統 馬英九:「活路外交並不是消極的不作為,而是停止與大陸在國際社會無謂的挖角戰。我們一旦走回八年前烽火外交的老路,歷史將會重演,我們可能再次陷入前任政府,邦交國頻頻斷交,國際組織不得其門而入的困境。」

肯定馬習會成果,奠定兩岸官方互動,馬總統話鋒一轉,批評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是挑釁。

總統 馬英九:「維持現狀可說就是台灣共識,而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則是兩岸交流的基礎,也就是兩岸共識。」「不可能一面說要維持現狀,遵守憲法,一面又不肯接受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這種矛盾態度不但罔顧現實,而且構成對現狀的挑戰,更有可能被外界認為是挑釁,我衷心期盼下一任政府要運用智慧妥慎處理,不要讓台灣人民再次面對動盪與恐懼。」

又是喊話又是警示,警告蔡英文意味濃厚。而清晨總統府前升旗,包括朱立倫夫婦、王金平、吳敦義等人同台,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手牽手現身,周美青還給洪秀柱一個大擁抱,馬英九也跟著獻上擁抱,讓洪秀柱愣了一下還到退半步。最後一次升旗典禮,馬總統大聲唱國歌,更端出政績,希望為自己執政劃下滿意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