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府前升旗有看頭 國慶金釵首出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年的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首度比照國慶大典模式,找來金釵擔任親善大使,北教大金釵示範如何打國旗圍巾,吸引不少目光,還有國軍三軍儀隊跟北一女樂儀旗隊也分別表演操槍技巧,讓現場驚呼連連。

主持人:「三軍儀隊排列出105隊形,祝福全體國人,新年快樂!」

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三軍儀隊排出105字樣,祝賀新的1年。

主持人:「如同骨牌連鎖效應,ㄧ把接著ㄧ把快速旋轉。」

先是540度右旋槍,儀隊隊員動作整齊劃一,接下來周波側拋槍,動作俐落。

主持人:「呈現如波浪般延綿不絕的畫面,掌聲鼓勵。」

不讓國軍專美於前,北一女樂儀旗隊,傳達青春活潑氣息,讓人耳目一新,同樣吸引目光焦點的,還有北教大12金釵,元旦升旗典禮首次比照國慶大典,請來12位親善大使,金釵們還示範如何把國旗圍巾打的對稱,露出國旗還有Taiwan字樣,又能兼具保暖功能。

北教大金釵 許儷馨:「很多同學都是第1次,來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大家都還滿興奮的,很期待,元旦怕防寒,所以我們有準備,發熱衣、暖暖包貼在身上。」

還好今年是暖冬不算太冷,暖暖包沒派上用場,前來參加升旗典禮的學生族,也有特殊造型,文化大學學生換上鳳仙裝跟馬褂,走復古風格。

文化大學學生 黃同學:「主題是回歸,我們想帶大家回到建國初年,民初的感覺,所以我們穿著民初的鳳仙裝,然後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歷史的回憶。」

不管是來表演的,或是來看表演的,都朝氣蓬勃。

在聲樂家悠揚歌聲下,升旗典禮結束,台灣也展開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