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洪慈庸!卸口罩扛覺醒公民參政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還記得兩年前,幾十萬公民齊聚凱道,舉起公民之眼,為洪仲丘申冤的畫面嗎?那是第一次,台灣以網路串連,號召那麼多人上街,而當初總是帶著口罩出現在電視上的家屬代表,洪姐姐,如今,也成了時代力量的立委參選人。第一次參與政治,就要挑戰五連霸資深立委,但洪慈庸卻說,只是希望故鄉,在台灣改革的路上,不要缺席。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這是我們志工自己畫的。」

黑板、講台、桌椅到置物櫃全是二手物品,這是洪慈庸的競選辦公室。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辦公室裡面很多二手物資,就是很多都是從外地來的,然後也很多人就是在各個縣市,幫我們揪團,就是捐款也可以團購,就是他會幫我揪20、30個人,很感動就是想說,大家小額小額的付出,那我們就可以積沙成塔。」

連小額募款都有人要幫揪團,洪慈庸儘管沒有經費,仍匯集眾人創意,連天花板也別出心裁。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那這叫公民之窗,我們就是希望說,透過窗子,我們可以讓所有的人看到這個社會的百態,那也希望說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可以看到所有人民的需求,把人民需求當作他未來,在參與政治,在從政的時候,最終的一個依歸。」

洪仲丘姐姐 洪慈庸(2013.8.2):「這件事情已經不是仲丘一個人的事情了,他關乎了所有在軍中服役的所有的年輕人,所以呼籲全國的民眾,如果你還有一些正義,明天八月三號,請你一起站出來。」

2013年,洪慈庸帶著口罩,為遭關禁閉、被體罰過世的弟弟洪仲丘申冤,呼籲修軍審法的畫面,仍舊印象深刻。

導演 吳念真:「你記得一個女孩子,她弟弟過世之後,她在電視機上發言,都帶一個口罩,但是她面對媒體的時候,她那種訴求的力量,釐清事情時條理這麼清楚,那就是台灣未來很大的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一個不幸,然後讓很多人去覺醒了,然後去看到社會的問題,看到政治的問題。」

洪慈庸,從對政治冷漠,到卸下口罩,決定參選。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從一個不關心,到關心,然後到參與,這是一條我覺得完全不一樣的路。很多事情很多制度是需要改變的,那如果我們不改變,會很多下一代遭受到更多不公平的對待,所以我覺得如果,我現在已經沒辦法再為仲丘做一些事情,我希望我可以為更多年輕人跟更多的下一代去做一些事。」

洪慈庸說,一路走來,從沒有忘記,那一場運動所喚起的時代價值。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或許政治,是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去幫助更多的人,然後讓他(洪仲丘)的生命發揮得更有價值,所以這個,仲丘這兩個字,其實在我每一天的生活裡面,是沒有辦法被遺忘,或是一直都存在在我心裡面。」

但洪慈庸不打悲情牌,選戰中,不掉一滴眼淚。正因為感念外界的幫助,洪媽媽與洪爸爸,也從反對到支持,陪著洪慈庸在市場拜票。

洪慈庸的爸媽(2015.5.9):「給我們洪慈庸支持,再跟我們支持一下。」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 VS. 民眾(2015.5.9):「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以前都帶口罩,現在沒有帶口罩喔?)對對對(認不出來) 」

口罩曾經是她在鏡頭前,保護自己的武器,現在她找藝術家設計口罩,分送出去,要和台中人,一起保護台中。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2015.10.29):「我們希望說除了有一個宣傳效果之外,真的可以保護民眾的健康。」

而那些曾在電視機前關心洪仲丘的人,主動拉票提供物資,成為洪慈庸前進的一大動力。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他們過去也在電視機前面跟著我們流眼淚,然後他希望我可以加油,然後希望我們可以真的做一些事情,他們也會在現場就流眼淚,所以你會知道說,其實這個社會上面很多人是很關心的。然後就會讓我們更有勇氣走下去。」

過去,台中第三選區被視為藍營票倉,對手又是深耕基層的五連任立委,洪慈庸用淺顯易懂的文章,取代艱深議題,經營臉書,強調與青年真正互動,也曾將「時代力量」字樣貼在蘋果上發送,與市場阿公阿嬤博感情,努力結果,雙方態勢接近平手。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洪慈庸:「哪一個年齡層的支持者比較弱,那我們必須加強哪一方面的文宣去提升這族群的支持者的信賴感,所以民調對我們來講拿來做策略調整用的參考工具。」

政治素人背負眾人期待,洪慈庸笑說,從對抗國防部起 ,就沒有什麼好怕的。只希望前進國會,落實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