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背肩上 3D列印貝殼成寄居蟹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1 日訊】東京藝術家 Aki Inomata,使用3D列印技術為寄居蟹創作新家,每一個透明別緻的殼代表著不同城市的風景線,非常特別。

這些寄居蟹的殼怎麼是透明的呢?仔細一瞧,每個殼還有玄機,原來這是日本藝術家(Aki Inomata)使用3D列印技術,為寄居蟹所打造的家,每一個殼都代表者世界各地的著名城市風光,像是日本東京、希臘的聖多里尼、法國的翁夫勒等,寄居蟹可以隨意地選擇他們的家。

城市背肩上 3D列印貝殼成寄居蟹新家
城市背肩上 3D列印貝殼成寄居蟹新家

這個名為「為何不給寄居蟹一個庇護所」的作品,想要探討移民與國家認同的議題。

日本藝術家 Aki Inomata:

「寄居蟹揹著不同於他們這種生物的殼在背上,他們卻由背上的殼來定義自己,而不是由他們自己。我想這就像我是一個日本人,但我可以改變國籍成為法國人,我想要把這個概念融入這些作品中。」

藝術家(Aki Inomata)先用斷層掃描來研究一般的貝殼構造,再使用電腦繪圖重新設計出來。因為殼中間是螺旋狀的,這很難用手雕出來,但是3D列印就能完美呈現。

在他背後的是最新作品「白色教堂」,在日本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是基督教徒,但卻有60%的人選擇在教堂結婚,因此這樣的白色教堂在日本變的隨處可見。

Inomata的寄居蟹作品為她贏得了YouFab全球創意獎大賞,這個獎項主在鼓勵數位創意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