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電視辯論 三方話語權交替惜無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三位候選人接受公民提問,並交互詰問。不過有專家認為,在第二場辯論中,朱立倫蔡英文和宋楚瑜,三個人雖然各搶得話語權,但和上次辯論會相比,並沒有太大亮點,很難對選舉大局產生什麼具體影響。

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周偉航:「像這種所謂的辯論會,其實第二次的辯論會,一定會從上一次的辯論會,做某些議題的延伸,那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朱立倫在民調落後的狀況下,他其實應該針對他上一次對蔡英文的攻擊,尚未結束的部分繼續追擊,特別是他們已經發現的,像美豬這個議題,是個國民黨決定要努力去打的議題,可是在這一次的辯論會中,卻不是著力點,卻沒有著力非常深,這是我們比較覺得朱立倫可能比較遺憾的一點。那相對於上一場的表現呢,這一場三方的話語權彼此交替,我們可以看出來,其實並沒有所謂的,真正的對話上的那種亮點。因此在這種乏善可陳的辯論會的那種情境之下,很難對選舉大局再產生什麼具體的影響。因為我們輿論界都普遍認為就是,話語是蔡英文最弱的一個部分,所以朱立倫要得分,一定是從辯論會之上,所以實際上蔡陣營也在刻意地要去閃避辯論會這樣子的狀況,是拖到沒有辦法再拖,才再來跟朱立倫展開這個所謂的辯論,結果沒有料想到,朱立倫其實在這一方面也不是有很大的得分,相對來說可能是宋楚瑜佔到比較多相對的這種目光,他的民調有比較明顯一點的上升,所以我們認為一般來說,國民黨在選前的一個月,他能夠,比較能夠獲利的大概就是辯論會這一點,那排除了辯論會之外,你要打其他的議題可能就會相當地吃力,也沒有這麼大的一個媒體的空間可以操作,所以我們認為,在這場辯論會之後,其實蔡陣營,雖然沒有什麼具體的斬獲,但可說是已經充分有效地防禦了她自身的弱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