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Uber?交部擬鬆綁計程車費率及顏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Uber叫車軟體進軍台灣搶生意,交通部決定祭出新招,除了現行隨叫隨停的「小黃」仍然延續,更計畫推出「預約式計程車」,費率、顏色可以由業者決定,預計今年5月上路。

拿著行李的旅客從車站出來,隨手一招,坐上小黃,感覺好方便。不過,交通部正研擬,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未來的計程車分為一般計程車與預約式計程車,一般計程車仍是路邊隨叫隨停,但比照Uber的「預約式計程車」,顏色不再限制,由業者自行決定,更貼近Uber的私家車模式。

民眾 許先生:「(搭一般計程車還是Uber?)就是隨手攔的計程車,(所以您覺得不需要另外那樣的方式?)對呀,我覺得那樣比較麻煩。」

民眾 葉小姐:「如果有更多的乘車的方式跟交通的方式,應該是滿方便的。」

在Uber來勢洶洶的情況下,現在的計程車業面臨很大考驗。為了增加計程車競爭力,交通部也將修改計程車費率,鬆綁預約式計程車的車資,但預約式計程車的限制也比較嚴,不能隨招隨停。

計程車司機 劉先生:「政府想要怎麼做這個我們也不能左右什麼,但是還是覺得會影響我們的生計。」

計程車司機 紀先生:「費率都要統一啦,什麼叫不同,不同講難聽點,觀光客來台灣他會覺得台灣很亂。以後觀光客也不會來台灣玩,影響到台灣的觀光。」

計程車司機 孫先生:「計程車就計程車嘛,對不對,你要預約的你可以讓它給飯店管理呀,還是幹什麼都可以呀,對不對,為什麼預約就要別的牌子,我覺得沒有道理呀。」

目前交通部已向行政院提報,預計最快今年5月就會上路,是否能讓計程車業有更好的生計,後續效應,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