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後代來台尋根 百年珍貴手稿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帶著1本1920年代、外曾祖父的手稿,日本人沖內辰郎獨自來台尋根,在朴子市公所和地方熱心人士的協助下,找到了媽媽和外曾祖父在「台灣的家」。

一頁頁泛黃、破舊的「移交清冊」,清清楚楚的記載著日本人沖內辰郎的外曾祖父森永信光,日據時代在台灣擔任「東石郡郡守」管轄的職責,讓大家見識到近百年的文物。

日人 沖內辰郎:「我一直都想來,但是都沒來成,這次終於把這些資料帶來給朴子市長看,我很高興。」

朴子市長 王如經:「他的先人,在這邊服務過,包括他媽媽也在朴子出生,他現在回到媽媽的出生地,也算是他的娘家,真的齁!我們朴子真的是沾光!」

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黃銀漢「他的曾祖父,是我們東石郡、日本時代的東石郡,屬於台南州的郡守。他今天來了,我帶他到朴子各地走一走,看一看。」

在朴子市長王如經和地方熱心人士的陪同下,沖內辰郎前往參觀外曾祖父曾經服務過的東石郡役所,就是現在的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同時也參觀了當年的警察宿舍「和小屋」。

日人 沖內辰郎:「這次來台灣,才知道有這麼多人幫我,讓我很驚喜!」

日新醫院保存協會理事長 蘇明修:「他(曾)祖父離開這裡的時候、的這種移交清冊,那是一個非常珍貴的史料,我們也覺得非常的興奮。」

經過當地人士的熱心協助與幫忙,沖內辰郎結束短暫的尋根之旅,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