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藝賞 台中港區藝術定目劇場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2 日訊】三天連假活動,還有哪些選擇,帶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當地舉辦定目劇場演出,第一季邀請了聲五洲掌中劇團和清水劇團以輕鬆、活潑、逗趣的表演形式輪番上演,要讓假日遊客免費觀賞。

傳統布袋戲偶加上多元創意的Q版戲偶,用輕鬆、活潑、逗趣的方式演出傳統戲劇,台上演的精彩台下小朋友看得好認真。

小朋友:「很好看(有看到甚麼)有看到布袋戲在表演。」

聲五洲布袋戲團長 王英峻:「可以一方面看布袋戲學台語,然後很趣味化的把這個清水廖添丁,一些傳奇的人文行俠仗義,然後對抗日本警察,我們用比較趣味輕鬆的,比較不嚴肅的角度然後小朋友看得懂,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來呈現。」

除了傳統布袋戲偶,港區藝術中心定目劇場第一季,還邀請在地的清水劇團,以在地文化背景故事,呈現演出舞台劇,讓假日遊客免費觀賞。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陳文進:「我們特別規畫在港區藝術中心,規畫這個定目劇希望能夠到港區來的遊客都可以來欣賞戲劇表演。」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我們希望第一季演出之後能夠得到所有朋友的喜愛,我們希望將來能夠成為常態,第一季第二季一直全年度的演出。」

局長表示透過劇場演出,不但可以讓民眾欣賞多元的藝術,還可以推動文化觀光認識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