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花海節 氣球搖搖洛克馬入花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三星花海氣球嘉年華一連15天,熱鬧登場,今年三星鄉公所打造120公頃的地景花海,搭配三星吉祥物,搖搖洛克馬和吉祥猴氣球的熱力進駐,並且舉辦花海攝影比賽及花海健行田埂尋寶等活動。

趁著暖陽乍現,置身在一片搖曳生姿的花海之中,三星鄉公所將一年一作的稻田,營造成120公頃的地景花海,為休耕田添上不一樣的生命力,也成為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

三星鄉鄉長 黃錫墉:「這個地方是三星鄉最偏僻的地方,是蘭陽平原最頂端的地方,這個地方平常找不到10個人,你所看到就看農民在田埂裡面耕作,是絕對沒有這個人潮,那這個人潮是有史以來,百年來第一次有那麼多人踏進我們三星的最頂端。」

人氣超夯的三星吉祥物搖搖洛克馬,搭配吉祥猴氣球的進駐,也是民眾駐足停留,合照必拍的地景之一。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為了永續環境及減少農地快速的流失,稻田在休耕期能創造觀光價值。

三星鄉鄉長 黃錫墉:「希望說利用我們三星的一個在地的一個優勢,在地優勢是什麼,就是我們有稻田,那利用這一個稻田來做一個、創造一個花海的一個經濟,然後整個來創造一個觀光的價值。」

花海活動一連持續15天,漫步在花海的田埂中,享受難得的悠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