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投資款 數千e租寶投資人進京上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知名互聯網金融P2P平台e租寶,去年12月8號因「涉嫌違法經營」遭到調查,網站被關閉,投資人無法贖回現金。2016年新年剛過,中國各地就有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另外,南昌、南京等七個城市也有數千投資人分別在當地政府追討投資款。

據了解,e租寶被調查後,大陸各地投資人發起維權,但至今沒結果。1月1號,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而同一時間,南昌、南京、杭州、武漢、常德以及大連等七個城市的數千投資人,也分別在當地集會,追討投資款,其中,武漢的1名投資人遭警察抓捕。

北京投資人透露,中共政府封鎖有關投資人維權的消息,有外媒記者在維權現場被驅離。

e租寶北京員工兼投資人 李先生:「這幾天,1號、2號、3號,全國各地(投資人)都(會)一直在北京聚集維權,北京信訪(局)路口應該有好幾千人,昨天有一些被抓進去,放出來都沒有穿鞋子。都想拿錢過年啊,都沒有說法吧,已經有不少人跳樓。」

2014年成立的「e租寶」,曾大肆在央視等電視和網絡上鋪天蓋地的做廣告,放出高收益率的許諾,短短一年半就發展近497萬用戶,吸金740億,成為中國規模第四大的P2P公司。

李先生:「14萬的e租寶員工,11月份還有12月份都沒發工資,員工的話都是把自己的錢啊投進去啊衝業績,或者是拿去多存多拿點利息啊。」

e租寶南京員工兼投資人 劉先生:「我在裡面有50多萬,本身也是員工也是受害者,如果我講的一些東西被警察給錄音了,我就要(成)犯人了,好吧。」

據報導,在12月3號「e租寶」深圳分公司40多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被警方帶走之後。12 月8號,北京、上海等多地「e租寶」的辦公室也被查、網站被關。12月9號,「e租寶」的實際負責人鈺誠集團董事長丁寧,也被警方控制。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