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中國A股跌7%熔斷 釀全球股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全球財經焦點,中國股市新年第一天,遇到黑色

星期一,A股今天暴跌7%,2次觸及熔斷線,並暫停了2次交易,提前休市,也引發全球股災。

中國A股應聲崩盤,也釀全球股災。 歐股開盤大跌逾3%,德國股市跌幅直逼4%,法國跌幅逼近3%,英國也跌逾2%,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期貨,則一度重挫超過300點。

主要原因是,今天中共官方公布上個月財新製造業PMI指數為48.2,這已經是第十個月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導致投資人信心下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中國經濟早已大不如前。

Kynikos Associates 避險基金創辦人 查諾斯:「中國在西元2010年的經濟(成長),表面上的數字,在計算通膨之前,是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十實際成長和百分之五的通貨膨脹。今天中國的經濟(成長)表面上的數字是百分之五,百分之七實際(成長)和百分之二通貨緊縮。」

CNN報導,美國的經濟成長一般在4%左右。如果美國也像中共一樣舉債大搞建設,那經濟成長要達到7~9%是很輕易的,因此,相形之下中共實際的經濟情況應該更糟。

去年12月4日,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金所)三家交易所發布指數熔斷相關規定,當滬深300指數漲跌5%將暫停交易15分鐘;而尾市階段觸發5%或全天任何時候觸發7%則暫停交易到收市。在一個月後的今天,首次將這個新制度實際使用。

大陸經濟學家宋清輝在微博上表示,在熔斷機制下,市場價格不能及時地反映交易者的交易意願,容易導致價格扭曲和有效性下降。

路透社引述信達證券的分析師谷永濤的說法稱,暴跌加速了拋售,而熔斷看來已觸發了恐慌,這是一個大崩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