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集保交接董座 內閣證券高層異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馬上就要大選,新國會也將在2月1號成立,行政院旗下證券部會高層,包括櫃買中心、集保中心,今天進行董座交接典禮,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即將卸任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似乎人事布局已經悄悄啟動。

從吳壽山手中接下印信,原集保董事長丁克華,轉任成為櫃買中心大家長,金融證券高層全員到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台銀董事長李紀珠到場祝賀。

櫃買中心董事長 丁克華:「我們大家要看怎麼努力,把這個市場給做起來,然後希望它以後能夠有更大的交易量。」

同時,集保中心董座也由新任董事長林修銘交接,總經理由孟慶蒞擔任,新國會即將成軍,毛內閣人事異動頻頻,不只證券高層人事大搬風,外傳原能會主委蔡春鴻上月請辭獲准;2月起,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政務委員顏鴻森、葉欣誠,將可能重返校園任教。而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則傳言將接替曾銘宗位置,成為新任財經首長。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副主委有可能接任金管會嗎?)不知道也,現在都是傳言,現在還沒有確定。我會依照選罷法的規定請假兩個禮拜,其實我還是會注意整個政務,不會讓整個政務有受到影響。」

曾銘宗今天透露將自明天起,請假兩週,預料與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或協助輔選站台有關,至於黃天牧接掌職務,他強調只是傳聞,行政院並沒有敲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