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難民入籍典禮 中國工程師流離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全球第二大移民目的地,德國,每年都會接收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和難民,其中部分人能入籍成為德國公民。2015年聖誕節前夕,德國為新公民舉辦入籍慶典,並邀請一位從中國大陸逃亡的傑出工程師演講,他因為修煉法輪功遭中共迫害,真人真事,還被刊載在移民書籍與相關展覽中。

為了歡迎在2015年新入籍的公民,德國呂嫩市在12月15號為136位新公民舉辦了入籍慶典,呂嫩市市長、移民專員等政要都出席了這次慶典,德國西部魯爾地區最受歡迎的報紙之一《魯爾日報》(Ruhr Nachrichten),對慶典現場以及慶典上發言的新公民代表之一——來自中國遼寧的電氣工程師郭居峰的故事進行了報導。

在入籍典禮上,呂嫩市市長和移民官員先後發言,並熱情問候新入籍的公民。接下來,新公民代表郭居峰第一個被主持人邀請到台上,向現場的來賓講述了他移民德國的原因,和成功融入主流社會的經歷。

德國法輪功學員 郭居峰:「08年我作為電氣工程師到德國出差,之後再沒回去,因為中共在奧運會期間抓捕了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而我在中國因為信仰法輪功真、善、忍被輾轉三個勞教所,被強制做奴工每天16個小時,遭到電棍酷刑5小時,還有一次我被用手銬銬在鐵床上24天。」

郭居峰在發言中說,如同中國大陸的上億名法輪功學員一樣,他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到了中共當局的迫害,不得不背井離鄉來到德國,期間經歷了重重困難,但都靠著「真、善、忍」的信念,以理性、平和、樂觀、感恩的心態走了過來。

德國法輪功學員 郭居峰:「記得剛到德國的時候生活非常艱難,我不得不從一個個德語字母開始學起,但是法輪功給了我積極的人生態度,我終於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直到成為一家德國公司的工程師,就這樣我迅速的融入了德國社會。當我講到這的時候,典禮上的所有來賓,包括市長都熱烈鼓掌,德國政府和人民對法輪功的態度,與中國政府的迫害和歧視截然相反,我當時感動的幾乎留下了眼淚。」

郭居峰的故事被刊載在移民書籍。在移民圖片展上,郭居峰受迫害的經歷,再次受到了關注。

郭居峰:「第一次圖片展中,我被邀請到台上發言,介紹自己的故事。這次圖片展後,當地三個主要的報紙後來以《善》為副標題介紹了我的故事,多特蒙德市政府還把我在圖片展發言的照片登到了政府的官方網頁上。」

郭居峰說,一位專業攝影師在看了圖片展後,讚嘆他打坐的照片:「給人精神的淨化和心靈的升華感覺」。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