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波催票CF 搶五年級經濟選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4 日訊】國民黨公布由工商建研會製作的競選廣告,以五年級生當主角,呼籲民眾投票給「堅信的價值和國家」,但影片中影射五年級生出外打拚卻「被當壞人」,和「他們的正義」等字眼,評價褒貶不一,甚至被網友質疑,是在製造對立。

《我是五年級生》:「一個中年人,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成了壞人?」

以五年級口吻催票,國民黨公布最新競選CF,不過影片上傳網路,立刻引發網友反彈,質疑是在激化對立,製作廣告的工商建研會說,只是講出台商等中生代企業主心聲。

工商建研會理事長 廖萬隆:「我們企業界的,中生代,講真話,也讓我們老一代回想到,是不是要發展,讓我們新一代,七八九年級生,讓他們體認到我們未來是什麼?所以我相信大家看了,絕對沒有所謂,族群,世代的激化。」

《我是五年級生》:「在別的國家,我明明是社會的支柱,為什麼在自己國家,我什麼都不是?我沒有做錯什麼,誰製造仇恨,誰才是壞人。」

廣告訴求兩岸安定和平,盼沉默的大眾投給朱立倫和國民黨,藉此連結經濟選民認同,民眾看了卻褒貶不一。

民眾 李先生:「就是選舉到了大家都會免不了會做這些事情。」

民眾 甘先生:「應該褒貶不一啦,我覺得。」

民眾 王先生:「比較沒有同感,因為他針對某一族群啦。兩個禮拜投這個廣告,效果應該沒那麼強烈,因為,會看這部片的人,還沒開始回來。」

無獨有偶,民進黨也瞄準129萬的首投族,訴諸民主自由,盼二十歲的年輕人,走進投票所。選情冷颼颼,兩大黨用影片感性訴求,就盼最後關頭,催出各自優勢族群的投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