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案制裁人權惡棍 陸前檢察官點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在去年底通過一項人權問責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違反人權者進行制裁,包括禁止他們入境、凍結財產等。目前,該法案已經進入眾議院審理階段,外界也議論,法案對中共人權劊子手的影響。

12月17號,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 。該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嚴重違反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包括禁止他們入境,凍結和禁止他們在美國的財產交易。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以俄羅斯律師舍爾蓋‧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命名的。馬格尼茨基因揭發政府腐敗,在2009年被關押期間死亡。

目前該法案已經送交美國眾議院。等眾議院通過後,由總統簽字即可成為法律。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沈良慶表示,美國這個法案,是與《國際人權公約》相配套的,也適合已經簽署《國際人權公約》的中國大陸以及中共官員。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沈良慶:「這個法案通過,對於那些侵犯人權的官員,不管是鎮壓異議人士、鎮壓民間維權活動,還是鎮壓宗教信仰人員,對他們是一個很大的約束。應該說有一定的震懾力。」

沈良慶指出,很多中共官員都是一邊貪,一邊想辦法把配偶和子女送到海外。這個法案的通過,特別是對那些已經把家屬轉移到海外、自己還在大陸侵犯人權的貪官,很有震懾力。

此前,有香港媒體引述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數據指出,截至2012年3月底,第17屆204名中央委員中,有187人的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167名候補委員中,則有142人的親屬移居到海外;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的親屬移居海外。

報導還指出,中共部級以上官員,包含退位的,他們兒子輩中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的占74.5%,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的達到91%或以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