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曬2015治霾成績單 網民炮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北京居民飽受霧霾問題威脅,官方昨天(4號)發布2015年「治霾成績單」,聲稱去年北京市空氣質量達標率為51%。好天氣數量,比2014年多了14天,然而,卻引來網民炮轟 。

1月4號,北京市環保局發布了2015年空氣質量情況,聲稱過去一年通過各種舉措加大空氣污染治理力度。去年北京PM2.5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80.6微克,超過國家標準1.3倍,比2014年下降了6.2%。此外,去年北京市空氣質量達標天數佔全年的51%。好天數量比前年多了14天。

北京人剛在霧霾中過了元旦,有網民說:「PM2.5年均濃度超過國家標準1.3倍的北京大氣污染。還說什麼成績單?」還有網民表示:「治霾,人家用了幾十年的真功夫,你卻只動動嘴皮子就說取得了成效。」更有網民炮轟:「每一處悲劇,每一份恥辱……都能拿來歌功頌德…… 」

去年11月底以來,全中國出現嚴重且大範圍的霧霾天氣,48個城市出現重度級以上污染,北京等30多個城市曾先後啟動紅色預警。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官員認為,京津冀地區污染主要因為燃煤所致。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30年前,家家戶戶燒煙囪,煤煙直接排放到大氣裡,但那時山青水秀,空氣清新,為什麼現在空氣污染這麼嚴重呢?

江蘇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主要是改革開放30多年中國工業化,就是說大型的鋼鐵廠,還有中國的化工行業,這些化工行業,不光污染空氣和土壤,而且還有爆炸,那麼還有那個垃圾焚燒、PX項目,包括這麼多汽車的尾氣在排放這是主要的原因。」

此前,北京發布的數據還顯示,在PM2.5本地源中,機動車排放佔31.1%。

北京環保志願者張峻峰:「世界所有的工廠所排放的東西,合在一起還沒有機動車的百分之一,所以我說真正想解決環境的問題,就應該減少機動車的使用,但是這一點估計目前不太可能,在世界範圍之內不太可能。」

北京市環保應急中心主任張大偉稱,治理重污染要30到50年才有根本改變。重污染紅色預警未來或將成為北京應對霧霾的「常態」。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