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餐廳食材看得見 星級評鑑結果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台灣農業跨領域協會在2013年推出溯源餐廳,建構食品從產地到餐桌的完整記錄,更比照米其林星級評鑑,今天(5日) 公布溯源餐廳星級評鑑結果,王品集團一舉拿下30顆星,董事長陳正輝也藉此機會,喊出重振王品的決心。

一道道繽紛料理,除了擺盤吸睛,消費者更注重食材來源,現在,透過QR code掃描,產銷履歷食材看得一清二楚,背後運用的是,溯源餐廳平台與產銷履歷資訊系統,目前約有350家餐廳登錄。

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理事長 馮震宇:「透過這個即時監控,動態管理的一個技術,我們可以隨時掌握,所有餐廳他們最新的一些動態資訊,那消費者這樣就可以,有一個最安全的一個保障。」

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掃描進去,然後菜色就會跑出來。」

王品集團也是其中一員,受食安風波影響,董事長陳正輝在半年內,積極打造食品雲,這一次旗下280家餐廳,加入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推動的溯源餐廳,今年協會評比,比照米其林星級評鑑,王品集團一口氣拿下30顆星,為最大贏家。

王品集團董事長 陳正輝:「我們希望我們過去所犯的錯,所跌倒,我們不希望再犯,而且我們在餐飲業應該說是一個領導的位子,那也應該帶動整個餐飲業的食安,做一個提升。」

AMOT協會2013年開始推動溯源餐廳,包括王品集團、礁溪老爺酒店、大戶屋連鎖餐飲等30家品牌,及農、漁、畜、禽四大領域農民加入,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加上星級認證,讓食品安全,更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