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何處去? 動物園看小貓熊、水獺玩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5 日訊】寒假即將到來,要去哪出遊?動物園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小貓熊,小貓熊寶寶才滿6個月,個性活潑愛玩,動不動就來個撲倒動作,還有金門水獺一到餵食時間,超級興奮,在水中進行搶食大戰,都吸引遊客的目光。

我撲,我撲,我再撲,三隻小貓熊玩成一團,追逐嬉戲,跑跳碰通通來,因為牠們都還是出生剛滿六個月的小貓熊,哥倆好,玩得不亦樂乎。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紹先:「雄性個體在一起,一定有非常多調皮搗蛋的行為,譬如說牠們會彼此玩耍撲倒,撲擊啊等等。因為牠們都還是小孩子,所以還有很多小孩子傻嘻嘻的行為,也都會出現。」

保育員拿著裝滿小魚的浮球出現,小水獺超級興奮,下午三點鐘一到,保育員就會以特殊的浮球餵食,讓三隻小水獺上演精采的搶食大作戰。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紹先:「把這些魚放在浮球裡面,所以讓金門水獺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來,跟魚奮戰。(遊客)觀察到平常難得一見,活潑行為的時機點。」

猴年必看的,當然是各式各樣的猴子,像是蜘蛛猴,長長的尾巴吊在鐵網上,有時還會做出古怪表情;松鼠猴毛色鮮艷,鼻吻部是黑色,手跟腳則是黃色,有一對大眼睛還有大耳朵,模樣可愛。而台灣獼猴,不時幫其他猴子抓抓抓,理理毛,特徵是紅通通的臉、白色的肚子,猴子之間的互動也十分逗趣。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紹先:「靈長類通常牠的外貌,跟牠的行為其實有非常多,很容易引起遊客共鳴的部分,所以通常遊客也容易在這些環境裡面,停留比較久。」

帥氣奔跑,一臉酷樣的狼,又或者跑到樹屋大快朵頤的長鼻浣熊,還有跟在媽媽身後的小羊駝,寒假出遊,走進動物園,仔細欣賞各種動物的不同特點,也可以藉機教育小朋友,保育動物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