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恐襲案週年 巴黎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法國《查理週刊》槍擊事件滿一週年。法國當局為流血事件舉辦週年悼念活動。

紀念儀式莊嚴肅穆,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巴黎市長 阿娜·伊達爾戈(Anne Hidalgo)的陪同下,為《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恐襲事件紀念匾揭幕,並向遇難者獻花致敬。

去年1月7日,《查理週刊》編輯部遇襲,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傷。

在1月7日一週年這天,《查理週刊》將發行近100萬份特刊。這份32頁的特刊封面標題為「一年了:兇手仍逍遙法外」。

隨後,歐蘭德前往事件同一天有4人遇害的猶太超市,為那裏的紀念碑揭幕。

一年過去了,對於死難者的家人來說,失去至親的傷痛還未完全癒合。

遇難者父親 Eric Cohen:「一年過去了,甚麼也不可能恢復,對於我的女兒、我的太太和我來說,現在比兒子剛離開時,讓我們更痛苦。但我們還要走下去,別無選擇。」

在超市挾持人質事件中,奮勇解救15名猶太顧客的穆斯林青年巴特赫里(Lassana Bathily)也到現場,聲援遇難者家屬。

超市職員巴特赫里:「出席紀念儀式非常的重要,告訴那些家人,雖然他們的親人去世了,但我們沒有忘記他們。他們活在我們的心中。」

歐蘭德預定週四對警方及安全部隊發表談話,週日還將在巴黎共和廣場舉辦公開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