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氫彈試爆引地震?南韓發現疑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北韓今天測得芮氏5.1地震,中國方面也有震感,北韓後來透過官媒稱,氫彈試爆成功,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不過,稍早南韓國防部稱,這次試爆的「氫彈」僅含有少量的「氫」元素,請看我們來自南韓的報導。

北韓女主播李春姬 : 「共和國(北韓)的首枚氫彈,已在2016年1月6日(當地時間)10時成功試驗。」

今天上午,北韓進行第4次核爆試驗,並首次公開表示試爆成功。位於北韓東北部的豐溪里周邊,測得芮氏規模5.1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陸媒報導,中朝邊界包括附近的吉林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都有明顯震感。

南韓股匯市也收到驚嚇,在氫彈和中國經濟疲軟的雙重影響,週三南韓股市繼續走跌,KOSPI指數早盤跌0.6%,韓元跌0.7%。

不過,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北韓這次核子試驗的當量為6.0千噸。如果是氫彈試驗,當量應該達到數百千噸,試驗即使失敗,當量也會達到數十千噸。認為這次核子試驗可能不是氫彈試驗。

南韓民眾 李春雨:「一句話,他們就是具有流氓本質的集團,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瘋狂 ,雖然也會有些擔心,但是覺得他們不會有好的結果。」

南韓民眾 魯利均 :「北韓是一個無法預料的組織他們會做出什麼事是無法預料的。」

南韓民眾 李承周:「北韓核試驗是不對的,他也違反安理會的規定,同時南北韓還是休戰狀態,要考慮到會不會危機到南韓,因此我覺得他們不應該進行核試驗。」

南韓民眾對北韓氫爆試驗反應各異,而日本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北韓核試驗對日本安全造成重大威脅,是不可容忍的事情。考慮要與美國等關係國加強合作,強化對北韓的制裁。聯合國安理會也預計今晚召開緊急會議,探討針對北韓核爆試驗的制裁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顧星音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