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小黨分票 蔡承諾:民進黨不會國民黨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大選剩10天,除了區域立委,政黨票也告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親自出面為政黨票喊話;因為第三勢力來勢洶洶,蔡英文還喊出,民進黨不會國民黨化,防守小黨分票。

宣傳影片:「拿起選票,拿起大聲公,選擇在乎你在乎的。」

民進黨在選前10天,公布新的政黨票宣傳影片「選擇在乎你在乎的」,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持記者會,表示距離投票的日子只剩10天,現在她最擔心三件事,一是賄選買票,二是年輕朋友是否返鄉投票,三是政黨票分散,讓民進黨優秀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落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這次的政黨票的競爭,真的非常的激烈,很多人開始擔心,如果連我們15名勞工代表,包括客家子弟,我們鍾孔炤,還有長期關心婦女權益,我們第16名的林靜儀醫師,如果選票分散的結果,可能這兩席我們都沒有把握了。」

蔡英文說,有人說民進黨有些國民黨化,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有人說民進黨有些國民黨化,我絕對不同意,這一份不分區的名單就可以證明。民進黨是在不斷的鞭策自己,要開放民進黨,要貼近民意。」

面對國民黨與第三勢力小黨,民進黨不敢大意,今天就有學術界百位學者聯署力挺綠社盟,並陪同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前往市場掃街拜票,希望未來國會能有多元的聲音。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黃長玲:「兩大黨過去這些年的執政紀錄,或者是監督記錄都是讓人失望的,所以其實在這個定義之下,其實支持一個真正的,就是說關心這些議題,而且長期耕耘這些議題的這個新的政治力量,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今年有18個政黨角逐34個不分區立委席次,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