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槍管措施 歐巴馬激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公布了關於槍枝管控的一系列行政舉措,並敦促國會採取進一步行動。在回憶起康州紐頓小學校園槍擊案時,歐巴馬一度情緒激動,哽咽落淚。

站在槍擊案受害者家人的身前,歐巴馬發表加強槍枝管控的演講。

歐巴馬說,新的政策將規定,加強對販賣槍枝者的背景調查。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任何販賣武器的人都必須獲得許可,並進行背景調查,否則將受到刑事起訴。」

歐巴馬表示,美國政府還將不斷擴大背景檢查範圍,包括那些試圖通過受托基金機構、企業來購買最危險武器的暴力罪犯。

在美國推行強制管控充滿政治風險。因為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人民擁有武器的權利。而對此,歐巴馬有自己的見解。

美國總統 歐巴馬:「第二修正案很重要,但是還有一些我們關心的其他的權利。我們必須平衡它們。」

在回憶起發生在紐頓的校園槍擊案時,歐巴馬一度哽咽。

美國總統 歐巴馬:「才一年級。每一個家庭都從沒有想到,他們深愛的人將會被一枝槍發出的子彈奪走生命。每次我想到那些孩子,都讓我非常難過。」

歐巴馬在發言中敦促國會拿出勇氣,對抗槍枝游說團體的謊言,保護國民。並呼吁選民投票給支持槍枝管控的候選人。

而對於歐巴馬的新政策,人們的反應也各不相同。

洛杉磯居民皮尼:「我們國家的槍擊案比起其他國家,高的離譜。我們真該對此做些什?。我個人很高興他(歐巴馬)做出那個決定。」

阿拉巴馬居民 菲爾曼:「我完全反對(槍枝管控)。我認為它是違憲的。它不應該發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