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還在嗎?交大、陽明簽合校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2016年預計會有7所公立大學進行合併,其中包括,超過百歲的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引發部分學生關注,今天(5日),交大校長表示,只是簽署合校備忘錄,一切都仍在洽談中。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有很多說我們已經合校了,或者是已經做成某種決定了,沒有讓學生知道,這個是不確實的消息。」

交通大學即將舉辦120週年校慶,校友呂世民以代表交大的竹子,設計120週年校慶Logo,獲得冠軍。校長張懋中也在校慶前提筆揮毫,寫下交大挾雙甲的字樣,祝賀學校 120歲生日,並說明目前和陽明大學合校的進展。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我們現在所要達成的第一步,其實只是一個MOU,只是一個備忘錄,這個備忘錄只是敘說我們兩個學校,有這個意願要來商談這個問題。」

交通大學校友 呂世民:「交大這兩個字我們用竹葉,那其實是取一個具象而去形成一個抽象的一個字,那120 是一個阿拉伯數字是一個西方,可是我們用東方竹子的竹節的概念,去形成這個字。」

近年少子化問題,嚴重衝擊各大學的招生,教育部推「公公併」,希望透過公立大學整併方式來解套。目前有5組公公併在進行中,其中高雄第一科大和高海科大校務會議已通過合併案。另外還有清華大學和新竹教育大學、成功大學和台南藝術大學、台東大學和台東專科學校、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

交通大學校長 張懋中:「我們合校我們說兩個學校,我們聯合同行致遠,那麼就叫做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所以沒有一個學校的名字會消失的。」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陽明大學以生物醫學為主,而交通大學則是半導體和資訊產業的誕生地,未來果真合校,對培育人才有加乘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