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開年暴跌的真正原因 今日點擊(241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提要
中國股市新年首盤重挫,帶動亞股下跌
梁振英:基本法不允許跨境執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在新年的祝詞當中,在前兩集的節目當中,在2015年年底的節目當中,這是我跟大家分享的。

一開年一上班,股票,垮,超過7%,對吧!那新制定的叫什麼熔解制度是熔化,大概是那意思啦,自動喀嚓,就把股票給關了,我當時看那個制度我直發矇,熔,熔化的熔,對吧!

人說這是從西方來的制度,很多國家都有,那一到那點就熔解了,這不就成心燒咱們老百姓的錢嗎?有朋友可能覺得聽著不對勁,說你真會螫人,你這人人家引述了外國的制度,你也叫如何如何。

我只是沒說它引入那個制度對錯,我只是說,命運當中是人們失控的,是今天人們控制不了的。那共產黨要求共產黨員不許信迷信,但老百姓在現實生活中,那我知道該過本命年的時候,你就得繫紅褲腰帶,這是大家的共識,對吧!

那過生日的時候你得吃麵條,毛澤東當年死之前的最後那一個生日,連麵條都是碎的,煮碎,就煮死他了,到了那個時辰他就得死。我不管你迷信不迷信,迷信二字都是共產黨埋汰人的命運當中的一個詞。

現實生活當中,熔解熔化那不就是燒錢嗎?你熔解了引入了這麼個制度,這個制度沒過錯,這個詞放在中國人的習慣和民間當中,它就有點意思。

在股災當中發生的表面事情是說,整個中國的製造業的指數很差,所以引起了股災。你讓我的眼睛裡說,現在你說不清楚,那是表面情況。

一句話,經濟,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經濟將走向崩潰,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無法逆轉的。它唯一的希望,就是在社會層面打開口子,給人們一種緩解的社會場面。

允許生二胎是不是緩解社會;黑戶,一千多百萬黑戶,孩子可以上戶口,是不是緩解社會;廢除勞教制度是不是緩解社會;打擊貪腐官員,把官員當成敵人,讓老百姓出氣,是不是緩解社會?

那今天開放微博,人人都可以通過微博、微信,來向這個中紀委來,來把這些貪腐官員拿出來,這不就是給了老百姓最底層的社會的人,一個出氣的口嗎!這是他唯一的出路。

中國股市新年首盤重挫,帶動亞股下跌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股市新年首盤重挫,帶動亞股下挫。

我相信全球股票都會跌的,深證股和上海股市雙雙低開,中午過後,那深證跌幅超過5%,第一次觸發了當天新上路的熔斷機制,你看拿火燒不是!

文章講,熔斷機制使得交易暫停15分鐘,恢復交易之後再度下挫7%。按照新規定,下午1點43分停止交易至收盤,關了,對吧!那關了呢,它就提到說那港股跌幅也擴大,跌幅達到2.68%。

它說原因可能來自於星期一公佈的,2015年12月分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數指數為48.2,低過50%。它說比11月分下滑了0.4%,連續10個月低於50的。

榮枯分界線,這是藉口,我相信這裡面有故事。因為當第一天開盤,連續兩次,第一次5%、第二次7%,那星期二還有得瞧,對吧!

這種跌幅的背景,是在2015年12月底前後的,習近平在反腐當中,在打擊對手當中的,某些做法是相關的,某些做法是相關的。那些做法直接了當的抨擊到最上層,在我的眼睛裡是抨擊到最上層。

1月2日,中紀委拿出的習近平在一年前,2015年1月分的在中紀委五中全會的講話。裡面明確講,不能接受有太上皇,不能接受有任何黨員、官員,無論他多高級,多低級,幹著故意或者說假裝違法的事情。

他用國法,在一年前,他用國家的法律去打擊中共高級官員,黨裡面的官員,他在用國法打擊黨裡面的官員。大家聽懂了,但是當時沒說,在裡面打,關起門來打狗,打了一年狗。

2016年1月2日他說了,中紀委給拿出來了,也就是關起門來把家裡的狗打得差不多了,把門打開開始幹了,真的幹了這個,對吧!真的幹了,當一開門真的幹,你也幹,別人不跟你幹哪,大家幹吧!

所以在我看來這前後是有原因的,一個這種採購指數就造成這樣的做法,我不太相信,中國的問題永遠是權鬥的問題,和政治的問題。

這是BBC最早報導的,它緊接著登了一篇文章,中國股市下跌,你需要知道四件事情。

它說下跌的中國製造業數據,這是目前多數分析人士所認為的最主要的原因,這是藉口,我的眼睛裡是藉口。

第二,熔斷機制正式實施,沒錯,我的眼睛裡有人利用了熔斷機制,有人利用了熔斷機制,打擊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

第三,人民幣再次走軟,大家都在拋售股票,散戶基於投資決策都基於市場情緒,隨大流,所以都跑。這東西無所謂啦,散戶根本就是一個表像啦,人家都跑我也跑,當人家都跑的時候,我也跑的時候,你根本都跑不了了,就這麼點事兒,對不對!

所以這個四個因素,完全是從基層面上去說的。從我的角度來講說,這是註定的,那是命。

另外一個比較大的消息,德國之聲這麼報的,過年前後,香港發生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一家專門,銅鑼灣書店,專門賣禁書的,結果連續5個人失蹤了。

最後失蹤這個人更怪,他曾經在打過3次電話,給家裡來報平安,但是電話顯示的地方在深圳。我覺得這事很難說了,因為現在的技術,它當然可以做到在香港,
也給你表現出是在深圳打進來的,這個技術完全是可以做到的,對吧!

那至於說那這些失蹤的人,前4個都是在境外,香港之外失蹤的;而這個叫李波的,最後一個失蹤的是在香港境內,那就涉嫌到國內公安,到香港境內把李波抓走,抓到深圳去,那這事就大了,這事就完全大了,對吧!

就是說基本法當中,確定國內國安公安,根本不能進入香港境內去抓人的。

梁振英:基本法不允許跨境執法

那卻出人意表的事情,就是梁振英今天表態,梁振英說基本法不允許跨境執法。梁振英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對銅鑼灣書店事件表態,他說高度重視此事件,那香港的這個安全部門,已經對此事展開調查。

他說內地執法人員如果在香港執法,是不能接受的,因為這不符合基本法,一國兩制的安排。根據基本法的規定,只有香港的執法人員,有權在香港執法,香港以外的執法人員無權在港執法,所以這是一個。

這就變成了非常特別的,那誰抓了李波來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因為這完全觸及到基本法本身。而這件事情的發生,是在梁振英在年底前,向這個習近平、李克強敘職時,習近平明確的對有關香港問題開始表態。

那是自2014年,香港610白皮書出來之後,習近平首次面對梁振英,對香港局勢的表態,堅持一國兩制,對吧!堅持這樣的說法,而香港又出現了變化,那是他當時的表態。

在這個表態之下出現這樣的事情,這是我提出質疑的所在,也就是說背後的黑手到底是誰?而梁振英卻表現出一個特首應有的表態,咱也覺得很奇怪。

而同日在蘋果日報報導當中,說被新抓走的李波,因為他要出一本新書,涉及到習近平本身的愛情史。這本書還沒出呢,而銅鑼灣書店賣的都是被大陸禁止的書。

支聯會昨天表示,李波可能是因為準備出一本,有關國家主席習近平情史的新書,而遭到內地公安越境抓走。那支聯社形容這是政治綁架,將於下週日發起大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投訴。

而這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已經向內地當局求證,李波是否被內地刑事拘留了,正在等待對方回覆。

把習近平推上來了,把習近平推上來了,而梁振英表態非常正面。所以我跟大家說的這句話,我剛才講了,在今年的中國年過年之前,今天的習近平、王岐山你不辦了蛤蟆,蛤蟆敢放屁崩死你。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