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斤台灣鯛!花蓮壽豐養殖成果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灣是養殖王國,在花蓮壽豐鄉,有一個地方,地下湧泉豐厚,又沒有受到工業污染,有業者產量高居全台之冠,生產出重達六公斤的台灣鯛。

不要懷疑,這隻養了三年六斤大的魚就是台灣鯛,因為一甲地才放一萬尾,所以活動力特別強。

養殖業者 蔡居憲:「我們花蓮好山水好,在花東縱谷區,我們是地下湧泉,所以我們這邊養出來的品質是非常好的。」

這裏是花蓮壽豐鄉,因為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地下湧泉活水豐富,又沒有工業污染,得天獨厚,父執輩在民國四十九年,從雲林遷徙定居後, 開墾生根,發現非常適合養殖,除了台灣鯛之外,主要的還有黃金蜆,因為生產出來的品質高,目前總面積高達四百公頃,居全台之冠,像這樣的清洗景象,隨處可見。

養殖場員工 楊小姐:「就是要看蜆的紋路,紋路會很清楚,很飽滿這樣,壞掉的話,嘴會黑黑的,如果是死的話,會叩,就會聲音會很大聲,聽的出來的。」

不過,今年因為暖冬,早晚溫差太大,所以失敗率非常高。

養殖業者 蔡居憲:「養不起來就會死掉,天氣變化溫差不能太大,馬上出太陽又下雨,它溫差一次差十度牠就受不了。」

雖然有好山好水,但仍要克服暖冬效應,蔡家二代奮鬥近一甲子,持續打造養殖事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