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打造綠色幸福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6 日訊】地球暖化對全球造成巨大威脅,減碳、發展再生能源刻不容緩,但是要如何落實在生活中,化為具體行動?我們帶您到桃園八德的一個低碳建築社區,看他們如何做到微型電廠、微型水庫,減碳又省錢。

低碳建築聯盟桃園召集人 張水田:「這滴灌,這個都用直流電直接供應,用的水是用雨水。 」

利用太陽能板發電, 用回收雨水來沖馬桶、澆灌,加上頂樓薄層綠化種蔬果,降溫又健康,不只做到減碳,也省下不少水電費。整個社區,已經像是個「減碳示範區」。

低碳建築聯盟桃園召集人 張水田:「太陽現在把我電瓶很快充飽的時候,那多出來的電太陽還是一直曬啊,它越熱越好,它就會把我這起動,就會把這直流電啟動,就會噴霧,這噴霧這些電都是用直流電。

通過在太陽能發電裝置上不斷地嘗試,張水田發現,直流電即發即用,經濟效益比賣回台電高出許多,減少長距離及轉換成交流電的耗損,長期下來,省很大。

低碳建築聯盟召集人 張水田:「為什麼可以做到平價綠建築,如果不懂這些觀念不改的話,就像我上次在花那個冤枉錢我花了80萬建構費用,一個月才發5度的電。」

多年來持續投入在低碳建築的推動與研發,張水田宣導節能減碳,就像傳教士一樣的精神,從自己做起,造福社區。

低碳建築聯盟桃園召集人 張水田:「讓我們的社區電可以自己發、水可以自己集、菜可以自己種、健康通風塔,還有整個社區都是沒有危險的管路無火建築讓我們免於氣爆一氧化碳的威脅。」

努力分享實作成果,希望未來建築產業能從源頭設計管理都貫通這樣的理念,邀集更多地球公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