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七連跌 「聯匯之父」稱中共放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人民幣已經連續七天出現下跌,引發市場疑慮中國人民銀行有意引導人民幣走貶,引發市場恐慌性拋售,也造成亞洲多國貨幣下跌。有香港「聯匯之父」稱號的資深分析師 祈連活 認為,中共當局改變政策,允許人民幣續跌。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星期三再貶145點子,報6.5314,再創四年半新低,也是連續七日下跌。離岸價更一度跌破6.73,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有「聯匯之父」稱號的景順首席經濟師祈連活認為,中共當局允許人民幣繼續貶值。

景順首席經濟師祈連活:「由於美元強勢,看來是中國當局已改變了(匯率)政策,他們目前容許人民幣兌美元貶值。目前人民幣在岸價及離岸價存在百分之2的價差,這是我們見過的,其中一個最大的差距。」

對於中國經濟最大風險,祈連活認為是債台高築。

景順首席經濟師 祈連活:「如果中國不改善這個平衡,降低這種債務,與中國GDP相關的未償債務,那麼有關的增長將都會受到影響,這是避免不了的。」

另外,瑞信下調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預測,其中12個月目標價調低3%,至6.78元。法國巴黎銀行宏觀經濟研究部主管陳興動預期,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可能貶至6.7幾至6.8水準。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