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首筆抓賄獎金 公布疑似賄選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針對國民黨嘉義賄選案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 蘇嘉全今天(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頒發檢舉獎金10萬元,還公布新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疑似賄選的蒐證影片。

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 蘇嘉全:「我們頒這一獎金,其實我們心裡是有一點遺憾,第 一點遺憾,還是有政黨,敢冒著違法這麼一個行為,來進行賄選。」

蘇嘉全表示,檢舉人只相信民進黨,不信任檢調單位,這對於司法來說,是非常嚴重且需要省思的地方,民進黨今天也公布新黨立委候選人潘懷宗疑似賄選的蒐證影片,指潘懷宗透過音樂會散場時機,發送500c.c的洗衣精,超過法律規定的30元以下文宣禮品價值。

新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候選人 潘懷宗:「對、它是我們的朋友送給我們,然後它確實是有27塊。他送給我們的2千多瓶吧。收據發票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那個,那個就跟檢調都報告過了,然後一切都沒有問題了。」

潘懷宗表示一切合法,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早已向檢調檢舉過,認為是民進黨選情緊急,冷飯熱炒,又在抹黑。另外,民進黨公布的影片中也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贈送鄰里活動禮品,包括腳踏車、無線電風扇等,市價都要上千元,透過摸獎的方式進行賄選。

國民黨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 蔣萬安:「摸彩並不影響特定人的這個投票意向,也就是說參加的民眾,各地的都有,而且是誰抽到這個摸彩品我不知道,完全沒有一個對價的關係,而且不管是支持我、不支持我的民眾抽到,都會把這個摸彩品送出去。」

蔣萬安認為,這是一種符合社會禮儀的活動,要民進黨停止抹黑,民眾應該要唾棄這種負面的選舉文化,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表示,他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國民黨應該要深刻反省。呼籲嚴查賄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