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不景氣影響年終?台塑上看2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近年來,受食安風暴及不景氣影響,各企業年終獎金,格外受到矚目,食品龍頭之一的聯華董事長李開源表示,至少有1個月的全薪,外界看好台塑集團年終獎金,至少有5個月,相當於20萬新台幣。

聯華食品董事長 李開源:「是我們公司,大概是一甲子以來第一次,就是研發成功。」

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聯華食品董事長李開源,為自家新品站台,儘管台灣經歷食安風暴,李開源仍鼓勵食品同業,能繼續研發新的產品。

聯華食品董事長 李開源:「其實我們台灣的食品業者,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善良。當然有些不肖的業者,可是因為有這些不肖的業者,就讓整個消費者,對這個食品添加物,有些誤解。」

台灣食品、飲料及菸草零售業營業額,2014年第4季因受劣質油事件影響,全年營業額僅增0.8%,2015年營業額達4326億元,年增2.9%,似乎有回穩趨勢,也反應在食品業龍頭聯華的年終獎金。

聯華食品董事長 李開源:「年終獎金是固定是一個月(全薪),那麼其他就是績效獎金。」

微風集團常董 廖鎮漢:「今年最少還是上看3個月,最多有到6個多到7個月。」

百貨業也競爭激烈,受去年景氣影響,只能靠周年慶拉抬業績,微風喊出年終最高到7個月,遠百和新光三越平均2到3個月,再加上績效獎金。而年終最受外界矚目的,就屬台塑集團,外界估計至少有5個月年終,相當於20多萬元的大紅包。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我們是有一個制度了嘛,所以今年的年終應該是不錯啦。」

究竟年終獎金數字是多少,台塑賣個關子,不過隨著尾牙到來,各家企業對員工的福利,都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