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源新技術 哈密瓜產量多8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經過2年研發,大葉大學發表哈密瓜栽種新技術,運用LED光源搭配環境溫控技術,讓哈密瓜產量可以變成傳統溫室的8倍。

大葉大學植物工廠用 LED光源及溫控,還有新技術水耕式的栽種,讓哈密瓜直接吸收到養分,透過立體式的栽培,達到節省空間、成長快、產量多、植株健康的好處,哈密瓜果實也比較大。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碩士生 沈東慶:「我們這哈密瓜從幼苗種植上去之後,一個月半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授粉,然後將近再1個月左右,就會有像這樣子的哈密瓜產程,然後我們這哈密瓜1年來講,我們可以採收6次以上。」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碩士生 許鈺晟:「比較好管理,然後品質也會比較好,然後比起你種在田間,這樣也比較沒有病蟲害等等問題。」

以1坪為例,傳統溫室哈密瓜只能種植3株、每株1個果實,可採收3期;植物工廠層架式栽種,可種5株、每株3個果實,可採收5期,所以哈密瓜的數量,是傳統溫室的8倍。而且每顆平均約重達2公斤,一年四季都可收成,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用藥,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大葉大學校長 武東星:「新的哈密瓜的栽培方式,那我們大概是傳統產量的傳統溫室的8倍,台灣的新農業要有新的競爭力,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降低農藥的使用量。」

植物工廠的哈密瓜,植株壽命平均達一年,可連續生產,不需要翻種,不用農藥,沒有病蟲害,甜度平均16度以上。大葉大學表示,這項新技術將來要移轉給農民,讓台灣農業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